疑圖影響美國中期選舉 facebook刪32假帳戶和專頁


2018.08.01
us-facebook620.jpg 2018年4月11日,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作證。大批臉書用戶的數據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懷疑遭到利用。(美聯社)

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表示,已經從facebook和instagram刪除32個假帳戶和專頁,懷疑是試圖影響11月美國中期選舉,美國國土安全部指不會容忍任何干預選舉的行為。

綜合媒體周三(1日)報道,facebook指這些帳戶參與協調性質的政治行為,調查仍處於初步階段,暫時不清楚誰在幕後操縱,形容要掃除對選舉的干預仿如「軍備競賽」。

facebook又指相關帳戶共發出超過9500封帖文,花費11000美元在facebook和instagram賣150個廣告,至少一個專頁有多達29萬用戶追蹤。

facebook認為,今次問題帳戶使用虛擬私人網絡隱藏位置,比上次干預大選的帳戶更小心掩飾身份;其中有專頁由涉嫌干預前年大選的俄羅斯網絡調查公司IRA的相關帳戶,短暫擔任專頁管理員,facebook透露,一個被移除的專頁有涉及政治的帖文,又籌辦下星期舉行反右翼示威,獲得另外五個真實專頁表明參加;而且有帳戶散播虛假訊息,更舉行示威活動,試圖在種族、移民等議題上分化美國民眾。

白宮指支持facebook的行動,讚揚為打擊網絡安全威脅所作的努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