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图影响美国中期选举 facebook删32假帐户和专页


2018.08.01
us-facebook620.jpg 2018年4月11日,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大批脸书用户的数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怀疑遭到利用。(美联社)

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表示,已经从facebook和instagram删除32个假帐户和专页,怀疑是试图影响11月美国中期选举,美国国土安全部指不会容忍任何干预选举的行为。

综合媒体周三(1日)报道,facebook指这些帐户参与协调性质的政治行为,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暂时不清楚谁在幕后操纵,形容要扫除对选举的干预仿如「军备竞赛」。

facebook又指相关帐户共发出超过9500封帖文,花费11000美元在facebook和instagram卖150个广告,至少一个专页有多达29万用户追踪。

facebook认为,今次问题帐户使用虚拟私人网络隐藏位置,比上次干预大选的帐户更小心掩饰身份;其中有专页由涉嫌干预前年大选的俄罗斯网络调查公司IRA的相关帐户,短暂担任专页管理员,facebook透露,一个被移除的专页有涉及政治的帖文,又筹办下星期举行反右翼示威,获得另外五个真实专页表明参加;而且有帐户散播虚假讯息,更举行示威活动,试图在种族、移民等议题上分化美国民众。

白宫指支持facebook的行动,赞扬为打击网络安全威胁所作的努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