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透过保安漏洞入侵 脸书约五千万帐户受影响


2018.09.29
us-facebook 社交网站facebook的保安漏洞,让黑客有机可乘,估计约5000万户口受影响。(路透社资料图片)

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发生严重的网络安全事故,脸书证实黑客透过系统保安漏洞,从「预览个人档案」功能控制用户帐号,有近5000万户口受影响,包括创办人朱克伯格的户口;脸书指已修复漏洞并通知执法部门跟进,公司现正展开调查,未知是否有资料外泄或被不当使用,亦不知谁人策划。

综合媒体周六(29日)报道,黑客在去年7月起透过程式漏洞,取得「预览个人档案」功能的存取权,控制近5000万个帐号,除可阅览设定为「私人」性质的讯息和图片,亦能借助存取权控制经脸书 户口资料,登入第三方网页及程式包括 Instagram 。

脸书行政总裁朱克伯格形容事态严重,已暂停「预览个人档案」功能,并重设受影响户口的登入资料;不过脸书的工程人员到周二(25日)发现数据出现异常,才证实遭到黑客攻击。

今次黑客攻击是继剑桥分析挪用客户资料后,对脸书的 另一次打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