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命检视大选过程 或涉俄方入侵影响结果


2016.12.10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检视2016年大选过程,有否涉及网络攻击企图干预大选结果,矛头指向俄罗斯在背后操控选举。

综合媒体周六(10日)报道,奥巴马已要求情报部门,在明年1月20日卸任前提交有关报告。

美国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强调,奥巴马的目的并非挑战大选结果,只想严肃处理关于选举期间网络黑客活动的调查,确保美国选举的公正性。

《华盛顿邮报》引述官员消息,指中央情报局1份机密评估报告,锁定今年10月入侵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邮系统人物的身份,他们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局方相信俄方介入美国总统选举,不单要削弱选民对选举制度的信心,更要透过打击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选情,以协助特朗普胜出。而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不相信选举受到干预,形容有关指控是令人发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