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欺诈、虚假声明入籍美国 公民资格可剥夺


2018.06.14
us-immigration.jpg 严查欺诈、虚假声明入籍美国 公民资格可剥夺

两个纽约的移民律师均向本台表示,近期多起移民欺诈个案曝光,特朗普政府确实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移民。根据联邦法,一旦查出申请绿卡过程存有欺诈或虚假声明等行为,就算已经入籍美国,公民资格仍然可被剥夺。(马立克 / 何山 报道)

纽约律师李进进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特朗普政府针对非法移民的政策已经立竿见影。移民局正在翻查旧案,出勤率也非常高;纽约每几个月,就有移民欺诈个案曝光。

李进进说︰确实是来真的,他们确实是把一些案子翻出来,然后再通过一些部门来进行审核。有一些案子又把他们送上移民法庭了,重新打开。有一些案子就是移民局扣住,达到四年到五年的那种审核时间。

另一位纽约执业律师高光俊则表示,新的移民案增加了审查程序,旧的个案则要复查审核。拿到绿卡后如果发现有问题,绿卡一定会吊销。就算已入籍了美国,同样可以吊销公民资格。

高光俊说︰我们有些人,有一些误区,觉得只要入了籍,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但是,根据移民法、根据联邦法,哪怕是你入籍了,归化入籍了,一旦查出你这个拿绿卡的过程之中,有欺诈或其他方面的行为,仍然是可以剥夺你的公民资格。

他介绍,移民申请近期积压了沉重的个案,美国移民局大规模抓捕非法移民,使得移民局人手严重短缺。申请过程中,一旦各环节稍有差错,出现工作地址填不对、雇主信息不完全,就容易掉入超长的等待积压区。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否犯罪一栏填不符合,麻烦就更多。

高光俊说︰现在到处抓人,你抓的人,你必须都要通过解决。那必须要法官、移民官、检察官来著手解决这些案子。每一个抓的人最后你要遣返的话,必须要法官的裁定。就算是已经有驱逐令的人,也需要移民局的人手、人员,跟外国政府联系,怎么样安排遣送程序。

纽约《世界日报》报道,截至2018年5月,已有超过71万件联邦移民法庭案等待审理,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移民案结果若是要遣送离境,目前平均处理时间为501日,2017年平均审理时间是392日。移民法院决定驱逐、庇护等个案,2018年平均需时1064天,2017年是平均等待721天(即少于两年)。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将在洛杉矶设立办公室,重点查处透过诈欺方式获得公民身份的人,然后交给联邦检方,剥夺他们的公民资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