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情報機構認定中國隱匿疫情、數字造假 已向白宮報告


2020.04.02
us-intelligence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數遭外界質疑。圖為武漢市民清早在超市門口等候買菜。(路透社)

美媒彭博報道,美國情報機構認定中國隱瞞疫情,且將結論匯報白宮。

彭博社周三(4月1日)引述美國情報機關3名匿名官員消息,中國對外宣稱的疫情資訊,包括確診數與死亡數等「刻意地不完整」(intentionally incomplete),其中兩名官員更透露,這份資料保密的報告結論認為中國的數字是假的。這份情資報告已在上周交付白宮審閱。

中國官方聲稱境內武漢肺炎疫情緩和,有關說法卻受到外界質疑,美國更屢屢公開批評中國淡化疫情,要求開誠布公。

美國政府屢次對中國的資訊透明抱持高度懷疑,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說,「我可以肯定,你沒辦法說出中國到底哪些測了,哪些沒測」;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如果中國能夠提供更多資訊,我們現在的處境會更好」;國務卿蓬佩奧也點名中國、伊朗、意大利等國,強調「如果無法獲得,或是取得了錯誤的資訊,會有更多的生命陷入危險之中」。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中國確診數為8萬2392例,死亡數3316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