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缓执行制裁120日 伊朗批企图破坏坚实协议


2018.01.13
us-iran 美国延长暂缓执行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强调不会重新商讨核协议。(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延长暂缓执行伊朗核协议的制裁,暂缓期限是120日,强调今次是最后机会。声明亦提出希望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以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

综合媒体周六(13日)报道,曾多次批评伊朗核协议的特朗普,呼吁英法德等签署国,协助美国制定新协议,防止伊朗加强核活动,包括伊朗必须容许国际人员视察境内任何地点、永久限制伊朗的铀浓缩活动,撤销原有限期到2025年届满的条款;特朗普扬言若无法达成新协议,美国会立即退出在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

欧盟回应指注意到特朗普的决定,正评估有关的影响,欧盟外长将于本月22日的会议讨论。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周五(12日)公布,制裁14名伊朗官员、商人及公司,指他们侵犯人权及支持武器扩散。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网站回应,指不会重新商讨核协议,批评特朗普企图破坏坚实的多边协议,认为美国应与伊朗一样,全面遵守核协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