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實驗室基因米種子 華裔漢美國判囚逾十年


2018.04.05
us-justice 2018年4月4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對盜竊生物科學實驗室基因米種子的案件判刑。(美國司法部網頁截圖)

51歲華裔男子張偉強被指盜竊生物科學實驗室的基因米種子,被美國堪薩斯州聯邦地方法院判入獄十年零一個月。

綜合媒體周四(5日)引述美國司法部消息報道,居住堪薩斯州的張偉強是美國合法居民,在當地一間生物科學實驗室任職稻米培植員,負責發展用作醫學及治療的基因改造米。

聯邦人員2013年在一名到訪美國中西部的中國稻米研究員行李,發現有張偉強工作實驗室的稻米種子,張偉強當時是研究員的導遊,當局其後在張偉強家中,搜出數以百計實驗室的稻米種子。

張偉強在去年2月中被控合謀竊取商業秘密、合謀跨州運輸被盜財產,以及實行跨州運輸被盜財產共三項罪名成立,法院在周三(4日)作出有關判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