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指解放军为党效力 中共国防部砌词回应


2020.09.07
美防长指解放军为党效力 中共国防部砌词回应 埃斯珀的文章指出,解放军「并非为国家和宪法服务」,而是为中共效力。(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8月24日于《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已经为中国做好准备」(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的署名文章,批评解放军「并非为国家和宪法服务」,而是为中共效力;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周日(6日)作出回应,声称埃斯珀的文章「毫无根据地歪曲解放军」。任国强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共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

埃斯珀的文章指出,解放军「并非为国家和宪法服务」,而是为中共效力;为应对中国「军事威胁」,美国需建设一支与中国全面抗衡的军事力量,并加强与印太地区同盟关系。埃斯珀在署名文章写道,中共目的是要借助军事力量,重塑国际秩序,破坏全球认可的规则,将专制主义正常化,制造条件容许中共胁迫其他国家并损害他们的主权。

埃斯珀的文章又呼吁,重视自由、人权和法治的国家团结起来,对抗解放军在中共破坏国家主权的侵略企图中扮演的胁迫角色。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