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战斗群拟往南海展示自由航行权


2017.02.14
uss carl vinson 美国海军资料图片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John Philip Wagner, Jr.

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通话、并承诺坚持“一个中国”示好,但中美继续在南海展开军事角力。

美国《海军时报(Navy Times)》周一引述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透露,美国海军正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arl Vinson)战斗群前往南海,准备执行“维护自由航行权”的行动,更可能驶入中国南海人工岛礁十二海里范围内,挑衅意味甚浓。

这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军方首次派大型舰队到南海。

消息来源指,美军在南海的一些相关计画正向上呈报,等待总统特朗普批准,结果将透露出新政府的亚洲政策。

近两年来,美军曾多次派军舰、战机到南海,还曾进入中国在南海的人工岛礁十二海里范围内,中方则派军机军舰跟踪监视,气氛紧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