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美朝峰會下周公布日期地點 美特使指朝承諾銷毀核材料設施


2019.02.01
us-nk 2019年1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將派遣專隊,為第二次美朝峰會做準備。(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月31日)表示,第二次美朝峰會的日期及地點,最快會在下周初公布;而美國國務院透露,朝鮮問題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周日(2月3日)將在韓國首爾,與朝鮮代表會面,為峰會作出準備。

綜合媒體周五(2月1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將會派遣專隊為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進行準備工作,但沒透露會談地點,只說會在亞洲舉行,而特朗普表示會在下周初公布。

早前有報道指第二次「特金會」將在越南舉行,有三個城市在考慮之列,包括首都河內、前年曾舉行亞太經合會議的中部峴港,以及南部的胡志明市。

特使比根周四在加州史丹福大學發表演講,他指朝鮮向韓國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承諾,「拆除並銷毀」所有核材料濃縮設施,但美方要先了解朝鮮的武器計劃,和就朝鮮核計劃的「專家訪問和監測機制

比根指朝鮮希望美國採取「對等的措施」,他將與朝鮮官員在會面時進行討論,他重申美國不會在朝鮮無核化完成前,解除對方的制裁。

他促請朝鮮詳細交代棄核和導彈計劃內容,包括列出武器清單;他警告如果未能循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華府將有應變方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