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兵分三路为峰会努力 美报告批朝无意弃核


2018.05.31
us-nk 2018年5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工作晚宴前,握手欢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左)。(美国国务院)

美朝双方就预期6月12日的美朝峰会继续努力,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周三(30日)抵达纽约,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即与他举行闭门工作晚宴,晚宴历时90分钟,蓬佩奥会后形容气氛「非常好」,但没有透露会面细节,两人在周四(31日)举行正式会谈。

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消息透露,美方把握在美朝峰会敲定之前,先要求朝鲜厘清在无核化上愿意作出怎样的让步,预期美方会重申要朝鲜进行全面、可验证及不能逆转的无核化,而朝鲜要求得到安全保证。

而据报金英哲带了朝鲜领袖金正恩亲笔信,可能会到华盛顿转交美国总统特朗普。

除了纽约,在新加坡负责筹备工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其车辆一度出入被指可能是峰会场地的圣淘沙嘉佩乐酒店,酒店方面到6月12日为止都显示无法订房。

至于在板门店,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与朝方人员洽谈,据报可能要留在当地多一日。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表示,美方希望美朝峰会能如期6月12日举行,如果未能成事就可能改在7月12日。

另外,美国媒体引述中央情报局(CIA)一份刚完成的分析报告,认为朝鲜根本无意放弃核武;报告指要朝鲜完全放弃核发展计划希望不大,但说服金正恩勿进一步发展核武会较实际。

报告同时指出朝鲜可能会同意开放予美国在平壤开设汉堡包店,以示愿意和谈的态度及投特朗普所好。

报告指金正恩亦可能开放其他领域接受美国有限度的投资,特别在基建方面。

而美国和韩国可透过联合国向朝鲜提供农业发展等援助,亦可向朝鲜提供经济诱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