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将再访平壤谈弃核 特朗普政府望举行第二次峰会


2018.07.03
nk1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将再访朝鲜,磋商半岛无核化进程问题。(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周四(5日)起访问平壤三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政府团队会面,跟进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美国有传媒报道,华府希望9月在纽约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

综合媒体周二(3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研究作出第二次美朝峰会,邀请金正恩今年9月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到曼哈顿与特朗普会谈,以推动加快朝鲜无核化进程,但美国及朝鲜暂时未回应有关报道。

对于近期另有报道,指朝鲜至今未有中止核活动,甚至暗地里提高浓缩铀产量;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指正草拟计划,要求朝鲜在一年内销毁核武,报道称华府希望以纽约会谈为诱因,鼓励平壤采取弃核行动。

而美国国务院证实,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周日(1日)曾在两韩边境板门店,与朝鲜副外长崔善姬会晤,讨论落实美朝峰会联合公报的下一步情况,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双方会面良好并继续取得进展。

另外,韩联社报道,朝鲜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具本泰到访北京。

报道指具本泰将与中方在多个领域磋商合作,包括农业、铁路、电力等;今次朝鲜派出非外交部人员出访中国,意味著寻求与中方加强经贸交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