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港人像被关在「大型防火墙集中营」 美国总领事:《国安法》侵蚀自由是悲剧


2020.07.06
opinion.jpg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提到,《港区国安法》实际上已将香港人关进一个「大型防火墙集中营」内。(路透社资料图片)

《港区国安法》生效后,国际社会纷纷谴责香港自由遭受侵蚀,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上周六(4日)接受《霍士新闻》节目专访时提到,《港区国安法》实际上已将香港人关进一个「大型防火墙集中营」内。

纳瓦罗表示,当美国人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庆祝独立之际,香港正在哀悼其丧失自治权,香港人被关进一个「大型防火墙集中营」内,纳瓦罗说:「这是你能想像到的『最糟的奥维尔式恶梦』。」

纳瓦罗认为,美国人应该要思考的是,香港人在中共手中正在发生些甚么,别以为这些事只发生在香港,因为中共对美国也这么做,「中国正在用病毒撕裂我们」。

纳瓦罗强调,美国必须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而特朗普正是唯一这么做的总统,同时他也无法想像拜登入主白宫,「届时将是国家覆亡之时」。

另外,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史墨客周一(6日)接受香港电台访问,他表示,《港区国安法》的问题不在于应否实施,而是整个立法过程都由北京主导,而并非由香港自行立法。

对于港府发声明,指「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有「港独」含意,他表示,以《港区国安法》侵蚀香港市民的基本自由,制造自我审查气氛,是香港的悲剧。

他又强调,香港的商业成就,建基于高度自治原则,资讯自由流通、数据安全和对知识产权的保障,认为这些都是外界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的范畴。

被问到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自治法》的期望时,他表示,法案正在华府进行相关程序,对于华府如何回应北京对香港高度自治的侵蚀,相信在香港也引起广泛关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