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零號病人」去年11月武漢出現 世衛「掩護」中共隱瞞疫情兩個月


2020.05.18
peter.jpg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再開腔,炮轟中國旅客到全球「播毒」。(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再開腔批評中共在疫情初期故意放任病毒傳播至世界各國。他說,中國的「零號病人」去年11月就出現。在世衛的「掩護」下,中方隱瞞疫情兩個月。期間,有數以十萬中國人飛往米蘭、紐約和世界各地「播毒」。另外他又譴責中方1月15日與美國簽字,保證不會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但中國政府的黑客卻在此時,試圖盜取美國新冠肺炎的疫苗。(方德豪 / 胡凱文 報道)

納瓦羅在周日(17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再度炮轟中共隱瞞疫情,並任由數以十萬計的中國旅客到全球「播毒」(seed),影響美國經濟。他說,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手建立的美好經濟,在短短一個月內被摧毀。

納瓦羅說: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出來的,「零號病人」在去年11月出現,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掩護之下,向世界隱瞞疫情兩個月。期間,有數十萬中國人前往米蘭、紐約和世界各地「播種 」病毒。中國本來可以把病毒留在武漢,而不是弄成一場大流行疫情。這就是為甚麼我說中國人對美國人做了那樣的(壞)事,他們現在應該負責。

納瓦羅又質疑中國在疫情中發災難財,企圖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目的是要得到疫苗,從而牟取暴利。

納瓦羅說:我覺得中國另一個不合情理的行為是他們於1月15日簽署了一項貿易協議,他們承諾不會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這是該協議的重要部分。但聯邦調查局現在已經發出警告,說中國政府正在竊取知識產權,企圖偷得疫苗。那麼他們(中國)將如何處理?這將不會是一件有利的事。他們可能會利用疫苗來牟取暴利,並把世界當作人質。所以,是的,我怪責中國人。

不過ABC在報道中補充,納瓦羅在專訪中並未對上述指控提出具體證據。

納瓦羅在美國的疫情中,領導政府採購醫療物資及防疫裝備,早在1月就針對疫情向特朗普政府提出警告。他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疫情恐演變成全球大流行。納瓦羅說,儘管外界批評特朗普政府防疫反應遲緩,但政府在整個2月都在應對這場蔓延的疫情,也就是他寫下備忘錄後不久,特朗普決定禁止中國旅客入境美國,這是他的親自建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