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仍帶領談判團隊 朝再批博爾頓不恰當評論


2019.04.20
us-pompeo 2019年4月19日,蓬佩奧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確認美方談判團仍由他主理。(路透社)

朝鮮早前向美國提出要求,勿再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參與美朝談判,蓬佩奧就此事回應指,他仍然掌管談判團隊;而朝方再批評美國另一官員、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希望他勿再作出不正當評論。

綜合媒體周六(20日)報道,蓬佩奧周五(19日)在華盛頓主持美日外長和防長「2+2」會談後,雙方會後指會繼續對朝鮮採取強硬制裁,直至平壤政府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

被問到朝鮮外交官員周四(18日)指蓬佩奧「不成熟」,要求華府在日後的談判改派在溝通方面「更審慎成熟」的代表,蓬佩奧指沒有任何改變,他仍然帶領團隊與朝鮮談判,而總統特朗普顯然掌管整個行動,強調美方將繼續努力談判。

蓬佩奧相信美朝仍會維持外交接觸,美方會迫使平壤落實領袖金正恩的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承諾,並認為有機會達成協議。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訪問時,表明美國要看到朝鮮有明顯跡象放棄核武器,才會舉行美朝第三次高峰會;朝鮮副外長崔善姬指責博爾頓,如果繼續作出不恰當的評論,相信不會有任何好處。

崔善姬認為作為白宮最高級安全顧問,應該掌握兩國就第三次峰會談判的背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