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威權主義在北京仍然活躍 「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2020.08.12
us-pompeo 蓬佩奧指威權主義在北京仍然活躍。(路透社)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周二(11日)點名指責中共在內的政權是「威權實體」。蓬佩奧指出,威權主義在北京、莫斯科和德黑蘭仍然活躍,並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向1945年解放捷克西部的巴頓將軍(George Patton)及由巴頓所領導的美國士兵致敬。在捷克西部城市比爾森(Pilsen)舉行的儀式上,蓬佩奧和捷克外長佩特里切克(Tomas Petricek)在解放者紀念碑獻上花圈。

蓬佩奧正在對中歐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他的議程將包括北約部隊改組,5G網絡安全以及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