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華籍軟件工程師 盜取商業機密罪可囚十年


2019.07.12
us-prosecute 美國司法部網頁發出的通緝華籍軟件工程師的訊息,疑犯照片攝於2017年。(美國司法部網頁截圖)

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中國籍軟件工程師,涉嫌盜取芝加哥一間火車製造商的商業機密,並帶回中國。

綜合媒體周五(12日)報道,涉案的57歲譯音姓姚(Yao Xu-dong)的華籍軟件工程師,根據最近曝光的起訴書,指他在2014年芝加哥一間火車製造商工作期間,下載超過三千份有關火車操作系統的商業機密文件,包括控制系統的原始碼及運作說明,但公司當時未發現有機密資料被盜;翌年他離職後轉到中國一間汽車訊息技術供應商工作,並於2015年底帶同有關機密資料返回中國。

芝加哥聯邦法院在2017年,起訴該名軟件工程師九項盜取商業機密罪名,檢察官相信他仍在中國,若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監十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