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示威者“迎候” 習近平到訪白宮(視頻)


2015.09.25
us-protest-cropped.jpg 習近平到訪美國白宮,數百名示威者(右)與一批支持者(左)在白宮附近各佔據一方,警察在現場戒備。(維靈攝於2015年9月25日)

數百示威者“迎候”習近平到訪白宮

在美國白宮舉行歡迎習近平儀式的同時,白宮門外有來自不同團體共數百名示威人士,抗議中國打壓人權,其中有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訪民等,同時亦有一批支持者歡迎習近平訪美。(維靈 報道)

這次抗議以及歡迎習近平到訪白宮,主要集中在17街與G街的位置,傳統作為白宮示威區的拉法葉廣場關閉。現場估計有幾百人,除了示威抗議者外,還有中國大使館組織的歡迎隊伍,他們跳起腰鼓舞,高呼歡迎的口號,其實際的目的是希望將抗議者的聲音掩蓋。記者所見,現場歡迎習近平到訪與打倒習近平獨裁統治的聲音始起彼落,吸引了不少路人圍觀。

一直作為白宮示威區的拉法葉廣場由于習近平的到訪而首次關閉,令許多示威者感到失望,,流亡海外的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表示,他們之前提早申請了示威的許可證,但是還是未能允許進入廣場示威,對此,他感到失望。

之前,美國朝野及傳媒,對白宮准備關閉拉法葉廣場示威區表示極大關注,有國會議員還去信奧巴馬政府,要求不要關閉白宮示威區。

王軍濤與一批示威人士一起手持橫幅和標語,高呼打倒中國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

王軍濤:我們來凡主要兩個目的。第一個訴求是告訴美國人民,習近平不代表中國,不代表中國人民。我們中國人民希望選舉自己的領導人,希望共產黨下台,希望習近平下台,除非他實行民主改革。第二個訴求是那些在國內受到冤屈、受到逼害,但在中國無法發出聲音的人,發出他們想說但不能說的聲音。例如:高瑜、劉曉波等人。把他們在中國不能喊出的聲音在這喊出來。

而林信步是從紐約過來的華僑,他1999年來到美國,長期以來對共產黨的所做所為十分不滿,這次趁着習近平到訪美國連夜從紐約趕來華盛頓DC,抗議中國政府踐踏人權。

記者:今次來白宮是幹什麼的?
示威者(林信步):我來抗議習近平到美國來,共產黨欠下老百姓,一筆又一筆的血債。我們是對中國民主黨的反應是必有的。我深深討厭習近平、深討共產黨。共產黨執政到現在,它好事沒做什麼,壞事做了一大堆。它的犯罪事件實在太多。我不要平均分佈財產,我不要限制民族,要司法獨立。我們要新聞自由,透過新聞自由解決社會問題。

千里迢迢從中國吉林長春市趕到華府抗議習近平到訪的還有訪民馬永田女士,她表示,她們一行十幾人都是中國政府強拆的受害者,這次來示威主要是對中國政府違法強拆表示強烈的抗議。

她說,“我們來這裡希望中國不要再出現強拆了,因為我是01年被強拆的,02年打贏官司。十五年,我沒有拿到中國政府的一份錢,最後我所得到的是關黑監獄,拘留,教養,酷刑。希望中國不要再有暴力拆遷,不再有拆遷的慘案發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