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华人营救权平和子肃 到中国领馆抗议


2016.11.14
US-Protest620.jpg 11月13日下午,旧金山湾区华人到中国驻旧金山领馆前举行抗议活动,声援不久前遭中共当局秘密拘捕的权平、子肃和其他被捕人士(活动组织者之一郑云提供)

三藩市华人营救权平和子肃 到中国领馆抗议

归国留学生权平和退休教师子肃,早前怀疑因批评习近平而分别遭当局秘密拘捕。三藩市湾区20多名华裔人士,当地时间周日(13日)下午,到中国驻三藩市总领使馆门外抗议,要求立即释放两人。(吴亦桐/程文 报道)

包括前六四民运人士、现“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方政、“人道中国”主席葛洵,旅美维权人士薛孟春等20馀位三藩市湾区华人,周日下午在中国驻三藩市总领馆外,声援不久前在大陆遭秘密拘捕的权平和子肃;他们高举“权平、子肃无罪”、“言者无罪”、“停止政治迫害”等标语,并高呼口号。中国领使馆紧闭大门,未作出任何回应。

薛孟春接受向本台访问时指出,大部分抗议者来自中国大陆,有留学生,也有维权人士。他们对权平和子肃的遭遇感同身受。

薛孟春说:大家在国内就对这种打压体会非常深刻,权平也好,子肃也好,他们所做的一些事情,根本谈不上触及法律,但是让共产党不高兴这倒是真的,因为它不高兴所以进行这些打压,我们有义务发出声音告诉中国政府,这是不对的,应该释放他们。也希望给国内的同道们以一种支持。

方政表示,海外华人对国内人权活动者受打压有道义上的责任。

方政说:中国领事馆属于中国政府的一个范围,所以我们要向中共喊话,主要是要求中国政府去释放权平和子肃,以及最近被中国政府抓捕的这些良心人士,去谴责中共的新的暴行,我们要让它知道,海外华人依然牵挂国内的人权状况,当中共有任何作恶的话,我们海外人士都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国内人士呼吁的。

方政认为,习近平疯狂的抓捕行为,也显示出他不自信的一面。

方政说: 他(习近平)一贯标榜的“四个正确”、“四个自信”,我觉得完全就是一个谎言,正好反映了他的不自信,不正确,所以他才用高压、暴力和恐怖的手段治理这个国家。

前云南省委党校教师子肃,因为长期传播民主自由思想和批评中共体制,于上月25日被国安人员绑架,现已证实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而现年28岁的权平,曾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2012年的留学生。他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关注和声援中国被捕维权律师和良心犯、纪念六四事件等;因计划穿著写有批评习近平标语的文化衫,在十月一日国庆日时到街头游行抗议习近平暴政,但于前一晚(9月30日)遭当局秘密拘捕。

自本台曝光权平被捕消息后,先后有纽约、澳大利亚、泰国等地发起声援权平的行动。今次三藩市华人的抗议,为中国境外华人团体声援权平的第四场行动。接近权平家人的一位同学向本台透露,权平家人拒绝接受官派律师的法律援助,已为权平另聘法律代表辩护。薛孟春和方政都对此感到担忧,认为当局接下来有可能炮制“权平认罪视频”,以权平认罪反驳海内外人士的指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