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入聯台灣宣達團 紐約遊行撐香港攜手抗大陸


2019.09.09
爭取入聯台灣宣達團 紐約遊行撐香港攜手抗大陸  2019年9月7日,逾千人參與了在紐約「要求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大遊行。(曾琮愷提供)

爭取入聯台灣宣達團 紐約遊行撐香港攜手抗大陸 

香港「反送中」受國際關注,「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紐約爭取加入聯合國的活動中,亦為聲援香港發聲 ;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發言時批評「一國兩制」是謊言,呼籲台灣和香港一起對抗大陸當局的蠶食。(文宇晴 報道)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起的赴美入聯宣達團,首站抵達紐約,並於周六(7日)下午舉行大遊行,有近千人參與五公里遊行,沿途並高喊「UN for Taiwan」,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宣達團今次的活動,特別加入聲援香港「反送中」的環節。

在波士頓就讀的香港前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亦來到集會並上台發表講話。她形容,「一國兩制」是謊話,呼籲香港和台灣要一起手牽手對抗大陸當局的打壓。

許穎婷說︰還覺得「一國兩制」是沒有問題的話,就是不相信香港人的聲音,「一國兩制」本來就是一個謊言。今天的香港(的事情),就是要警惕台灣人,如果你擁護自由和民主的話,就請你們跟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保持台灣的民主,還有香港人的自由。不妥協,不害怕,因為我們都會在這裡,為了民主和自由,為了公益和人權,跟你們在一起手牽著手,好嗎?

許穎婷高喊︰台灣人,加油!

集會者和應︰台灣人,加油!

許穎婷高喊︰香港人,加油!

集會者和應︰香港人,加油!

前台灣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對媒體表示,大陸近年針對台灣的打壓有增無減。他重申,台灣人和香港人都不會妥協,會繼續尋求國際支持。

蔡明憲說︰反抗中國的共產政府對人權的壓逼,以及對民主的壓逼。所以我們被壓逼的人民要聯合起來反抗。我們希望台灣海峽能夠和平、不要有戰爭。我們希望讓中國政府知道,愈打壓台灣人民和香港人民,(台灣人民和香港人民)愈是反抗中國的。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指出,國際社會意識到北京政府對自由和法治帶來的威脅,尤其明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對大陸來說,必定會作出很多操控或干預,希望美國和台灣聯手對抗。

「2019台灣加入UN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對本台表示,宣達團已經向聯合國秘書長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代表寄出公開信,信中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人民有參與聯合國的權利及義務。而在今次的大遊行中,西藏、維吾爾、香港等受大陸當局打壓的代表也加入宣達團的遊行集會。稍後亦會有其他活動,向美國社會反映受壓者的真實聲音。

曾琮愷說︰現在的香港跟台灣是非常緊密地連結,一個是要捍衛民主的台灣、一個是要爭取民主的香港。我們正在前往華盛頓拜訪國會議員,希望他們能支持香港,也希望美國國會趕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宣達團會在今次的美國行程中,要求關注在大陸判刑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赴港旅遊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