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涉性侵留美女学生 消息指外交部向受害人父母施压


2018.09.11

内地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涉嫌在美国性侵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的事件继续发酵,有消息指,中国外交部曾介入事件,并约谈案件中的女大学生,甚至向她的父母施压,企图逼迫该名女大学生返回中国。

在性侵疑案揭发后,中国外交部曾表示驻芝加哥领事馆正密切关注。

刘强东于上月31日,在明尼苏达州因涉及「构成犯罪的性行为」被捕,但事后未被起诉,而且无需担保获释。

其后流出案中受害人参加刘强东饭局的照片,近日再有受害人的正面照及其个人资料被曝光。

消息指出,这名女大学生姓龚、25岁,是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留学生,案发两周前才转到明尼苏达大学。

另一方面,有人在明尼苏达大学校刊发表文章,批评校方在刘强东一案无所作为。

该文章指出,校方在案发至今一直未有发表正式声明,把一切责任推给警方,证明校方根本不在乎学生安全。

文中更扬言若校方再不回应,将对校方提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