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藥物研究員認竊商業秘密押後宣判


2018.09.01
us-researcher 曾在美國葛蘭素史克公司工作的一名華裔藥物女研究員,承認偷取製藥商業秘密。(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賓夕凡尼亞州一名研究癌症的華裔女研究員,周五(8月31日)承認在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的美國分公司,偷取生物製藥商業秘密,打算在中國開設公司推銷相關藥物,法官押後至12月中判刑,她面臨入獄10年及罰款25萬美元。

綜合媒體周六(1日)報道,控方指48歲美籍華裔女科學家薛瑜(譯音:Yu Xue),是全球頂尖的蛋白質生化學家,她在費城市郊的葛蘭素史克研究所工作大約十年,成為研究所的高級經理,至2016年初被揭發竊取行為,下載公司12種以上藥物的機密文件;涉案的機密資料價值數以百萬美元,包括特定癌症藥物的研究資料,再以電郵方式傳給四名同謀,計劃與他們研發藥物,透過她所設立名為南京任諾藥業(Renopharma)的公司銷售到中國,其後她遭公司解僱。

薛瑜在費城法院認罪時辯稱,並不知道透過電郵傳送的部分專利申請研究資料是商業機密。

她和控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一項串謀罪名,而當局撤銷原定擬控告她的20多項罪名。

案件共有五名華裔被告、面對45項控罪,除薛瑜外另有一人將在本月認罪,另有三人相信在10月受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