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报告建议「史上最严厉制裁」 对象包括韩正汪洋夏宝龙骆惠宁


2020.06.12
us-sanction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建议,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高层,制裁对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右)和汪洋(左)。(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周三(6月10日)发表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当中建议美国当局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高层,制裁对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和汪洋。

由国会大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提出了这份题为「强化美国与应对寰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 and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的安全报告。报告合共115页,第一部分开宗明义讨论了华府应该如何应对中共崛起的威胁。

报告指出:「中国(中共)的宏伟战略『中国梦』是要将国际体系转变为由中共主导的体系。」 报告提出,至少应该由五个方面反制中国。这包括:杯葛中国的经济间谍活动、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其他恶意的经济行为;制止中国的恶性政治影响和虚假信息宣传;抵制中国的侵犯人权行为;应对中国的全球军事现代化;加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联盟。

在谈及如何反制大陆侵犯人权行为时,报告指出,习近平领导下的专制政权不但在大陆国内践踏人权,它对世界各地的自由和人权都构成威胁。报告建议采用「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制裁来侵犯和践踏人权负责的中国官员,包括负责中共统战工作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以及负责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

报告建议制裁中共统战部的所有官员。报告提议,对涉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以及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另外,报告还提议应对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以及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等中共高层进行制裁,指出他们必须对新疆、西藏及中国各地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报告指出,制裁的依据为美国之前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这项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对参与严重侵犯人权和重大腐败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