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拜登加強在南海的軍事參與

2021.02.17
報道:拜登加強在南海的軍事參與 美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周三(17日)自由航行通過南沙群島周邊海域。
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圖片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一艘美國海軍軍艦周三(17日)在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嶼外航行。拜登政府上台以後,加強美國在有爭議水域的軍事參與,這次是第二次相關自由航道航行。

美軍神盾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周三自由航行通過南沙群島周邊海域,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後,美軍第二次通過南海主權爭議海域。

根據CNN報道,羅素號驅逐艦航行進入南沙群島12海里之內海域,中國幾乎將整個南海的航道,聲稱是他們的主權海域。

羅素號的自由航道行動前12天,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 (USS John S. McCain)亦在南海西北海域的西沙群島外進行的類似行動。在不到兩個星期之後,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這兩個美國航母也在南海進行了罕見的雙艦演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