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两特使访美交代平壤之行 朝擢升官员或应对朝美对话


2018.03.08
us-sk 2018年3月8日,韩国访朝两名特使郑义溶及徐薰前往华盛顿,向美国官员汇报与朝鲜的会谈。(路透社视频截图)

韩国两官员启程到美国,向华府官员交代早前两韩会谈的成果,并转达朝鲜领袖金正恩与美国对话的意愿,他们可能有机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副总统彭斯会晤。

综合媒体周四(8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以及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周四启程往华盛顿访问三天。

两国官员指他们会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和其他主管国家情报和朝鲜事务的官员会面,亦会到白宫交代关于朝鲜的讯息。

结束美国行程之后,两名特使将分别到中国、俄罗斯和日本,向六方会谈成员国汇报出访朝鲜详情。

另外,朝鲜外务省证实,有「美国通」之称的前北美局局长崔善姬,擢升为副外相。

分析指崔善姬一直负责朝鲜对美国事务,如果朝美重启对话,相信她可能扮演核心角色。

韩联社报道,崔善姬去年5月在挪威,曾与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闭门会谈;据报她去年底曾在另一场合表示,只要美国放弃敌对政策,为透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营造气氛,作出与共存的正确选择,就能够找到出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