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相信很快可实现商业载人上太空


2020.08.03
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相信很快可实现商业载人上太空 完成两个月太空任务的赫尔利举起拇指致意。(路透社)

美国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由太空返回地球,完成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亦是相隔45年首次再有美国太空人在海面降落。SpaceX相信,很快可以实现商业载人上太空。

载着两名美国太空人本肯(BOB BEHNKEN)和赫尔利(DOUG HURLEY)的「龙飞船」,经过21小时的旅程,在北京时间周一(3日)凌晨两时许,成功穿越大气层,并打开降落伞,安全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对开的墨西哥湾,这次是45年来,再次有美国太空人在海上降落。

美国太空总署派出支援船,一早已在附近海域等候,在成功降落后,随即将「龙飞船」吊起回收,支援人员协助太空人离开机舱。完成两个月太空任务的赫尔利举起拇指致意。

赫尔利:「我很自豪能为带一间公司(SpaceX)及大众来往太空站献出一分力。」

两名太空人一同被送去接受身体检查,他们之后会前往休斯敦的太空中心。

在佛罗里达州观看龙飞船降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祝贺太空总署任务成功,又对再有太空人成功在海上降落表示兴奋。

SpaceX表示,今次任务相当顺利。

SpaceX首席运营官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这并不是说下次没有想做得更好的地方,但飞船运作得好,整个行动都做得极好,所以我们感觉安慰,我们在处于相距不远的商业载人的正确道路上。」

SpaceX将会花六个星期检查「龙飞船」,为太空总署预定在9月底进行的另一次太空任务做准备,届时将会送4名太空人上太空站工作6个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