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即将向叙利亚发动攻击 特朗普吁俄国做好准备


2018.04.12
us-syria1 2018年4月10日,英国首相文翠珊与美法领袖达成共识,向敍利亚采取联合军事行动。(路透社)

敍利亚政府军被指使用化武攻击事件可能令西方国家以导弹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即将空袭叙利亚后,据报叙利亚政府军从重要国防设施陆续撤走,而英国首相文翠珊不排除会绕过国会,与美国、法国联手动武;有报道指英国在周四(12日)晚发动攻击。

综合媒体周四报道,在俄罗斯早前声称会拦截针对叙利亚的导弹后,特朗普在社交网发文,指「精良、新型、聪明」的导弹即将空袭叙利亚,警告俄罗斯要做好准备,导弹马上会出现,但似乎未决定发动攻击的时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指已经做好准备,为特朗普提供军事选项。

叙利亚的人道救援组织在消息传出后表示,政府军开始从主要国防设施撤离,包括机场和空军基地。

而文翠珊周二(10日)与特朗普及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据悉三人已同意对敍利亚采取联合军事行动。

文翠珊已知会阁员要周四下午召开特别会议,有指文翠珊不排除在未征询国会的情况下,直接下令参与联合军事行动;英国传媒报道,皇家海军一艘核动力潜艇,进入向叙利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位置,配合可能周四晚发动行动。

但英国为免与俄方有军事冲突,料偏向一次性的攻击方案。

俄罗斯外交部批评特朗普的做法,指任何导弹都可能摧毁东古塔杜马市的化武袭击证据,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声言,俄军不只会击落所有攻击导弹,更会摧毁导弹发射台。

欧洲空中航行安全组织已警告各航空公司,加紧留意地中海东部可能的导弹攻击,法航及德国汉莎已更改部分飞行路线。

报道指叙利亚政府安排传媒进入东古塔视察,世界卫生组织周三(11日)指,杜马市有约500人出现中毒迹象,征状包括呼吸衰竭、内脏黏膜严重发炎及中枢神经系统破坏等,但叙利亚政府批评,世卫的声明是基于失实的指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