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通过涉藏法案 中国官员若涉干预达赖转世将受制裁


2019.12.19
us-tibet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通过涉藏法案,中国官员若涉干预达赖转世将会受到制裁。(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三(18日)一致通过《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要求加强美国现有法律对西藏人权的支持,捍卫藏人宗教自由。法案强调,达赖喇嘛转世或继任决定权,完全属于藏人佛教界,若有中国官员干涉将面对美方经济受签证制裁措施。

法案亦指出,在美国在西藏首府拉萨设立领事机构之前,中国不得在美国设立新的领事机构。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认为,北京已经表达计划选出未来西藏宗教领袖,包括第15世达赖喇嘛。恩格尔批评中国政府要为藏人选出宗教领袖,而不是透过传统方式决定,是违反基本宗教自由原则,令人难以置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