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任拜登副手


2020.08.12
us-ticket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布,計劃和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分別擔任正副總統候選人。(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布,計劃和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分別擔任正副總統候選人。55歲的賀錦麗是美國歷來首位擁有非裔和亞裔血統的女性獲得主要政黨副總統候選人提名。

拜登在社交網站公布選了賀錦麗為副手,他形容賀錦麗是為小人物而戰的鬥士,並指她是美國最優秀的公僕之一。

賀錦麗就讚揚拜登能夠團結美國人民,相信他成為總統會建立理想的美國,很榮幸加入拜登的團隊。

賀錦麗來自加州這個民主黨票倉,擁有州檢察長和聯邦參議員履歷。有分析認為賀錦麗背景有助民主黨吸納多元族裔、女性及年輕人選票。

拜登和賀錦麗稍後會在拜登家鄉特拉華州一同亮相,並在下周一開始在網上舉行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接受正副總統候選人提名。

拜登的對手,代表共和黨的總統特朗普對拜登的選擇表示驚訝,指賀錦麗在民主黨初選辯論時非常不尊重拜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