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反制美國封殺:推2億美元創作基金直接支付創作者


2020.07.24
us-tiktok TikTok反制美國封殺:推2億美元創作基金直接支付創作者。(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被美國方面指控有安全隱患,傳美國政府考慮封殺TikTok,並就TikTok相關的併購計劃展開國安調查,而TikTok在美國的多重壓力下,除了宣布將在未來3年於美國招聘1萬名員工外,最新表示將創建規模2億美元的「創作者基金」,直接支付該平台上的美國創作者,以保留舊用戶並吸引新用戶。

《CNN》報道,TikTok周四(23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將推出2億美元的「創作者基金」,以幫助具有進取心的創作者,透過在TikTok上發布創新內容謀生。聲明指出,基金申請者的資格包括必須年滿18歲、追蹤者人數需符合平台要求、發布內容符合TikTok社群管理原則等。

據聲明內容,TikTok的「創作者基金」將於今年8月開始,開放美國創作者提出申請,基金金額並將在未來持續增加。此外,TikTok還將推出5000萬美元的創意學習基金,用於向教師介紹TikTok平台。

《CNN》指出,TikTok並未說明將接受多少用戶申請,或申請的創作者能獲得多少款項,不過,在TikTok推出「創作者基金」前,該平台上的用戶只能通過直播,或和品牌合作來獲利。TikTok發言人亦指出,推出「創作者基金」的目的,旨在保持TikTok的競爭力,並留住頂尖創作者。

在此前,TikTok已採取其他措施以和中國「保持距離」,如聘請美國籍的執行長,母企字節跳動也考慮在中國外設立TikTok的海外總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周五(24日)的報道指,TikTok繼早前宣布在美國招聘一萬員工後,已開始向矽谷的知名IT公司包括谷歌和臉書積極挖角。另外,美國風投公司如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在日前傳出正和美國監管機構討論是否能買下TikTok,以將TikTok和字節跳動剝離,以釋除美國當局對TikTok的擔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