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甲骨文與字節跳動TikTok交易 非常接近成事


2020.09.16
us-tiktok-web 特朗普指甲骨文與字節跳動TikTok交易已「非常接近成事」。(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頒布行政命令,在45天後禁止美國個人及企業和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及WeChat母公司騰訊 進行交易。換言之,字節跳動需於本周日(20日)前,出售影音社交應用程式TikTok的美國業務。特朗普周二(15日)表示,聽聞美國科企甲骨文(Oracle)與字節跳動「非常接近」就TikTok交易達成協議。

特朗普表示,他很「敬重」甲骨文主席埃里森(Larry Ellison),將很快決定是否批准該協議。特朗普這番講話後,甲骨文股價周三創下歷史新高。

消息指,美國財長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等人周二在白宮開會,討論字節跳動的提案。姆努欽周一(14日)曾表示,字節跳動提出在美國創造2萬個職位。

據報,TikTok在協議中提出,成立一間總部設於美國的公司,負責獨立營運TikTok的全球業務,由美國財政部旗下的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監督其營運;並由甲骨文作為TikTok在美的信任技術夥伴,負責數據管理,但只佔小部分的股份。如果字節跳動獲准持有大部分股份,意味特朗普原來的取態大轉彎。特朗普原先提出的規劃是TikTok假如「不賣斷、就退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