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撤销中国进口货加征关税需视谈判结果


2019.01.20
us-trade 2019年1月19日,特朗普指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很可能达成协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很可能达成协议,但他否认考虑解除对中国进口货品加征关税。

综合媒体周日(20日)报道,特朗普周六(19日)在白宫会见传媒时,指很可能与中国达成协议,但指最近关于美国会撤销向中国货征收关税的报道不确,美国因关税收取大量金钱,如果和中国达成协议,当然不存在征收关税,若谈不拢关税措施就会持续,这要视乎谈判结果决定。

中国副总理刘鹤将在本月三十及三十一日到华盛顿,与美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有指将会讨论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等核心议题,但认为不易取得共识,双方有可能采取先易后难方式达成局部协议。

英国传媒早前引述消息报道,华府要求定期评估中方所承诺的贸易改革进展,作为达成贸易协议的条件;假如美方认为中方违反协议,可以再次对华进口货品加征关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