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若中方足够让步或撤销中国货关税


2019.01.30
us-trade 2019年1月29日,美国财长姆努钦在会谈前发出正面讯息,中方若有足够的让步,美国政府有可能撤销入口中国货的关税。(路透社)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即将开展,美国财长姆努钦会前表示,若中方有足够的让步,美国或会取消对进口中国货加征关税。他又指美国起诉华为及副董事长孟晚舟的事件,并非谈判的一部分。

综合媒体周三(30日)报道,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已抵达华盛顿,会谈在白宫附近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举行,方便周四(31日)会谈结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可接见中方人员。

姆努钦周二(29日)接受霍士新闻访问时表示,强迫技术转移是今次磋商的一部分,美国特别关注公平的经济行为,有需要确保美国公司在中国有公平竞争平台,一旦发生任何违反美国法律及制裁的问题,将会透过不同方式处理。

他重申期待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又表示特朗普仍未决定撤销对中国进口货征收的关税,但指若中国在贸易问题提出足够让步,美国政府可能会答应撤销关税。

姆努钦说,在两日会谈结束后,仍有30天时间可进一步磋商,以便在3月2日美国调高对华关税的最后限期前达成共识。

不过路透社引述消息透露,中美在结构问题上仍有很大分歧,现时未有迹象显示,中方愿意积极应对美方的核心要求,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及停止强制技术转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