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若中方足夠讓步或撤銷中國貨關稅


2019.01.30
us-trade 2019年1月29日,美國財長姆努欽在會談前發出正面訊息,中方若有足夠的讓步,美國政府有可能撤銷入口中國貨的關稅。(路透社)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即將開展,美國財長姆努欽會前表示,若中方有足夠的讓步,美國或會取消對進口中國貨加徵關稅。他又指美國起訴華為及副董事長孟晚舟的事件,並非談判的一部分。

綜合媒體周三(30日)報道,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已抵達華盛頓,會談在白宮附近的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舉行,方便周四(31日)會談結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可接見中方人員。

姆努欽周二(29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強迫技術轉移是今次磋商的一部分,美國特別關注公平的經濟行為,有需要確保美國公司在中國有公平競爭平台,一旦發生任何違反美國法律及制裁的問題,將會透過不同方式處理。

他重申期待談判取得重大進展,又表示特朗普仍未決定撤銷對中國進口貨徵收的關稅,但指若中國在貿易問題提出足夠讓步,美國政府可能會答應撤銷關稅。

姆努欽說,在兩日會談結束後,仍有30天時間可進一步磋商,以便在3月2日美國調高對華關稅的最後限期前達成共識。

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透露,中美在結構問題上仍有很大分歧,現時未有跡象顯示,中方願意積極應對美方的核心要求,包括保護知識產權及停止強制技術轉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