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即使与华达成贸协 关税仍维持一段长时间


2019.03.21
us-trade 2019年3月20日,特朗普到俄亥俄州参观坦克制造厂时表示,期望与中国达成的会是一份好的协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即使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在一段长时间内,仍会维持对进口中国货品征收关税,有指特朗普的强调表态,可能会对下周的中美贸易谈判蒙上阴影。

综合媒体周四(21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财长姆努钦率领的代表团,在周末会启程前往北京,准备下周一(25日)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

特朗普周三(20日)在白宫草坪向记者表示,中美不是在讨论取消关税,而是要把关税维持一段长时间,以确保与中国在达成协议后会遵守承诺。

特朗普其后到俄亥俄州参观一间坦克制造厂时表示,期望与中国达成的会是一份好的协议、而非坏协议,否则美国可能永远不能够「赶上」中国。

特朗普指华府正努力为贸易协议谈判的同时,亦以关税去保护钢铁业,他形容正抗衡中国的一些贸易操作,指美国的职位及意念再被「偷走」的日子即将完结。

有报道引述消息指,美方在谈判中的一个重点,是就协议设立执行机制,华府可以在中方不遵守协议条款下,选择对中国货品征收关税,而且中国要承诺不会采取报复措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