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即使與華達成貿協 關稅仍維持一段長時間


2019.03.21
us-trade 2019年3月20日,特朗普到俄亥俄州參觀坦克製造廠時表示,期望與中國達成的會是一份好的協議。(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出,即使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在一段長時間內,仍會維持對進口中國貨品徵收關稅,有指特朗普的強調表態,可能會對下周的中美貿易談判蒙上陰影。

綜合媒體周四(21日)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努欽率領的代表團,在周末會啟程前往北京,準備下周一(25日)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

特朗普周三(20日)在白宮草坪向記者表示,中美不是在討論取消關稅,而是要把關稅維持一段長時間,以確保與中國在達成協議後會遵守承諾。

特朗普其後到俄亥俄州參觀一間坦克製造廠時表示,期望與中國達成的會是一份好的協議、而非壞協議,否則美國可能永遠不能夠「趕上」中國。

特朗普指華府正努力為貿易協議談判的同時,亦以關稅去保護鋼鐵業,他形容正抗衡中國的一些貿易操作,指美國的職位及意念再被「偷走」的日子即將完結。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美方在談判中的一個重點,是就協議設立執行機制,華府可以在中方不遵守協議條款下,選擇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而且中國要承諾不會採取報復措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