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受压 美不急于达成贸易协议


2018.09.14
us-trade 2018年9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关税将为美国带来数十亿收入。(路透社)

虽然美国邀请中国官员商讨贸易纠纷,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是受压的一方,华府并不急于与中方达成协议。

综合媒体周五(14日)报道,特朗普在社交网发文反驳美媒早前报道,指美国市场蓬勃及急速增长,相反中国的股市受压下跌,而关税将会为美国带来数十亿收入,企业亦会将生产线搬回国内。

美国除了准备落实2000亿美元的对华关税清单,亦可能「加码」向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货加征关税。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文章显得态度较审慎,认为中美短期达成共识的难度很大,认为中方毋须急于求成,策略上应该继续拖;只要中国证明到承受关税的能力高于美国,贸易战可说赢了一半。

有对冲基金经理接受传媒访问时警告,如果中美贸易战升温,难以估计美元会升多少,而美股届时可能要跌5%至20%,他形容美股升市已接近尾声,基金已经减持股票。

有经济师预期美国今年经济增长3.1%,而《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有七成八受访者认为由于规模不大,关税至今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多,但约三分二人同意,贸易紧张是未来一年的最大风险,美国经济预测或要调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