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副部级经贸官员续磋商 华代表团突取消下周考察农业区


2019.09.20
us-trade 正在华盛顿出席副部级磋商的中国经贸官员,原定于下周到美国农业区域考察。(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美两国经贸官员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中方官员原定将于下星期考察美国农业区域,但美国时间周五下午,中方突然取消参观农业区的安排,并将缩短访美行程返回北京。

综合媒体周五(20日)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率领的代表团,周四至周五(19至20日)与美国官员磋商,为下月的两国第十三轮高级别谈判铺路。

双方在周四进行会面。报道指谈判聚焦农产品议题,美国要求中方大幅增加采购农产品,双方还讨论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强逼美国企业技术转移等问题。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此前透露,中方代表团下周将会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财长姆努钦等陪同下,到美国的农业区域。

有指中方希望视察农业生产,建立友好关系。

不过《南华早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表示,如果短期内未能达成协议,美国准备好将中国货的关税,提升至五成甚至一倍。他更指特朗普还有其他选项,包括战线伸延至金融市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