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上與中國取得很大進展 特朗普盼達成好協議


2018.11.03
us-trade 2018年11月2日,特朗普指將與習近平共晉晚餐,討論貿易糾紛,他希望兩國能達成「非常好的協議」。(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爆發已有多個月,兩國領導人早前通電話,同意在本月底的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日)表示,在貿易上與中方取得很大進展,希望兩國能達成「非常好的協議」。

綜合媒體周六(3日)報道,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指出,認為美國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協議對美中雙方都有好處,雙方對做到一些事情走近一大步,更指將在G20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晉晚餐,討論貿易糾紛。

他指已重挫中國經濟,認為中國非常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強調協議必須公平,一旦談判失敗,美國會再向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關稅。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否認有關特朗普要求官員準備起草貿易協議的報道,他指美中尚未就解決貿易分歧接近達成協議的地步,而且他對達成協議沒有早前般樂觀。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強調,中方願意透過平等、相互尊重的磋商,與美方解決分歧,攜手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