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不會視香港為貿談籌碼 期望能以人道方式解決


2019.08.22
us-trump 2019年8月21日,特朗普表示,希望香港問題能以最人道方式解決,香港並不是甚麼「籌碼」。(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出,不會視香港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

綜合媒體周四(22日)報道,美國政壇對香港因修例而引發兩個多月的示威浪潮非常關注,特朗普周三(21日)在白宮回應記者提問時再談到香港問題,否認在美中貿易談判中打「香港牌」。他希望香港問題能以最人道方式解決,並不是甚麼「籌碼」,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能力做到。

特朗普形容自己是「上天選擇」去對付中國的人,指假如沒有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他的生活會過得更加輕鬆。特朗普早前指貿易戰即使會對美國經濟構成短期影響,亦必須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對抗,因為在過去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從美國得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希望美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而特朗普曾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

另外,被中國要求不要干預香港事務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三在蒙特利爾出席活動時,再次反對暴力並呼籲保持克制,並尊重基本自由及人權。他指有30萬加拿大公民以香港為家,所以會密切留意香港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四表示,注意到加方近期就涉港問題頻頻發聲,批評加方沒權利妄議香港事務,希望加方能停止說三道四、指手劃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