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相信能与华达成极贸易协议


2018.10.31
us-trump 2018年10月29日,特朗普希望与中国能达成贸易协议,但指问题是中国未做好准备。(路透社)

美媒早前引述消息报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底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未能缓纾贸易战的紧张情况,美方将在12月公布对所有中国货加征关税;但只隔了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相信能与中国达成极好的贸易协议。

综合媒体周三(31日)报道,特朗普接受霍士新闻访问被问到对中国可否达成贸易协议时表示,自己希望「现在」就能达成协议,问题是中国未做好准备,他相信最终能够和中国达成「极好的协议」。

他认为,中国「榨乾了」美国,损害美国经济的情况不可再发生;他亦警告一旦未能达成协议,美方已准备好向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货加征关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前表示,中美双方确实就两国元首在G20峰会期间会晤,相关事宜保持沟通。

谈及近期美股出现有时下挫,特朗普指在任内联储局却重启加息周期,但认为联储局做法非常保守。

他又表示,在当选以来美股已大升约五成,现时升幅只是稍为收窄,但美国就业市场强劲。

他其后再在社交网发文,形容美股是因应中期选举临近,升势才稍为暂停一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