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提交文件 要求法官允許政府立即禁用微信


2020.09.25
us-wechat 美國司法部提交文件,要求法官允許政府立即禁用微信。(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周四(24日)要求三藩市聯邦法官在微信等待上訴期間,允許政府禁止蘋果和谷歌(Google)向美國用戶提供微信下載。

司法部這份文件要求美國地方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擱置上周所發出的臨時禁制令,這份臨時禁制令阻止了原定於上周日(20日)生效的美國商務部要求將WeChat從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的命令。

司法部在文件中強調,比勒法官的命令是錯誤的,讓美國用戶繼續不受限制地使用微信,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將構成威脅。騰訊拒絕置評。

司法部為支持這一主張,公布了9月17日商務部備忘錄的一部分,其中概述了要禁止的微信交易。商務部認為,微信app收集並發送有關美國人的敏感個人資訊,騰訊可以訪問這些訊息,並將其儲存在中國和加拿大的資料中心。

分析公司 Apptopia於8月初表示,微信在美國平均每天有1900萬活躍用戶。它在中國學生、居住在中國的美國人、以及與中國有個人或業務關係的許多美國人中很受歡迎。

比勒上周指出,政府對國家安全的高度關注固然重要,但是幾乎沒有證據表明,政府禁止所有美國用戶使用微信,可以解決這些疑慮。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