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中贸易协议文本在农产品采购上受阻


2019.11.14
us-wsj 《华尔街日报》指中美贸易谈判遇到新障碍。(路透社资料图片)

《华尔街日报》周三(13日)引述知情人士指称,美中贸易谈判文本讨论正「卡」在农产品采购问题之上,本来上个月双方已口头达成的第一阶段局部协议已遇到新障碍。

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对外宣告中国已经同意采购美国黄豆、猪肉和其他农产品,年度金额上看500亿美元。但是北京方面在目前双方讨论协议文本时,对详细数字的采购承诺仍持「保留态度」。

据了解,中方要避免协议看起来像是只对美国一方有利,并且要求要有万一贸易冲突再升高时,北京能有退路的条件。一位中国大陆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情况再次恶化,我们可以随时停止采购。」

《华尔街日报》指出,农产品采购问题是现在双方协议至今还不能定案的原因之一。美中对何时以及在多大的程度上取消或减少征收对中国大陆输入美国产品的关税,存在分歧。而关税问题是北京是否愿意接受其他协议内容的关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