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中貿易協議文本在農產品採購上受阻


2019.11.14
us-wsj 《華爾街日報》指中美貿易談判遇到新障礙。(路透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周三(13日)引述知情人士指稱,美中貿易談判文本討論正「卡」在農產品採購問題之上,本來上個月雙方已口頭達成的第一階段局部協議已遇到新障礙。

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對外宣告中國已經同意採購美國黃豆、豬肉和其他農產品,年度金額上看500億美元。但是北京方面在目前雙方討論協議文本時,對詳細數字的採購承諾仍持「保留態度」。

據了解,中方要避免協議看起來像是只對美國一方有利,並且要求要有萬一貿易衝突再升高時,北京能有退路的條件。一位中國大陸官員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如果情況再次惡化,我們可以隨時停止採購。」

《華爾街日報》指出,農產品採購問題是現在雙方協議至今還不能定案的原因之一。美中對何時以及在多大的程度上取消或減少徵收對中國大陸輸入美國產品的關稅,存在分歧。而關稅問題是北京是否願意接受其他協議內容的關鍵。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