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卓恒再爆中共滲透內幕 專家不排除背後有人向習施壓


2019.03.01
us-xi.jpg 谷卓恒再爆中共滲透內幕 專家不排除背後有人向習施壓

流亡美國的《成報》老闆谷卓恒,繼續接受本台專訪時透露,中共的特工爪牙及勢力無遠弗屆,香港已被牢牢監控至徹底淪陷,每年都有無數人士「被消失」,近年在海外的滲透網絡更異常龐大,幾乎九成九海外華文媒體都為中共服務。有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憑谷卓恒單方面的指控難以判斷真實性,但不排除是黨內權鬥的警號,透過谷卓恒的指控對習近平施壓。(覃曉言 報道)

《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向本台獨家披露於四年前在香港險遭國安綁架經過後,香港保安局周五(3月1日)回覆香港《蘋果日報》查詢指,《基本法》只授權香港的執法機關在香港執法。香港以外的執法機關,在香港無權執法。特區政府會按照法律辦事,不會容許香港以外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香港警方指,2015年5月26日接獲一名43歲男子報案,指有人涉嫌非法禁錮及襲擊。警員到場拘捕一名40歲姓趙內地男子及一名41歲姓孫內地女子,案件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谷卓恒周五繼續接受本台專訪時透露,類似的綁架事件在香港經常出現,除了港人已知的銅鑼灣書店事件、大陸富商肖建華等,還有很多個案從未曝光。他形容,香港並非大家想像中安全,隨時可以「被消失」,而香港警方仍管不了。

谷卓恒說:類似這樣嚴重的問題,其實在香港還有很多很多,只不過沒有報道出來而已,有很多從香港被直接帶回大陸的,每年都有很多次的,有一些人呢,他就是沒有那麼重大的名氣,譬如說廣東一個商人在香港,那是2015年的事情,一個不是很出名的一個人,沒有甚麼太大的知名度,很輕鬆的幾個人就把他帶走。香港真的不是大家像想中那麼安全,在香港的每一個人其實都很危險,隨時可以被抓走,隨時可以讓你消失的。如說肖建華,當時他也是對警方充滿了信任,但實際上香港警方其實做不了甚麼事情。

他指,中共目前有數萬名特工人員在香港,潛伏於各行各業,表面上看不出來,牢牢監視著香港人的一舉一動。他又提及自己離港短短三年,發現香港已變得很不一樣,他對國務院上月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直指香港被出賣淪為中國的二、三線城市。

谷卓恒說:現在實際上香港已經不存在了,尤其這次大灣區的這個規劃,香港實際上已經不存在了,變成了中國的二、三線城市,連一線城市都達不到,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法制,香港的執法機構,也幾乎是形同虛設,可以說香港已經徹底的淪陷了。

谷卓恒稱,中共的滲透爪牙更不斷延伸,他在美國當地參與的調查機構,亦有針對中共在海外滲透方面進行研究,目前已知中方在美國至少有50萬名特工人員,亦有九成九華文媒體被中共滲透,早已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關注。

谷卓恒說:現在我們初步來看,美國的華文媒體幾乎99%都是被中共滲透的,只有極少數的沒有被中共滲透,其他的中文媒體,幾乎都被中共滲透。美國政府也非常的清楚,但是也很頭痛,因為這種東西(滲透)看不見、摸不著,而且又有一個語言上的障礙,但是美國政府對中共在美國的間諜,目前打擊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網絡和中文媒體宣傳這方面,打擊的力度非常的大。

他又指,中方透過不同途徑,向該些海外媒體提供源源不絕的資金,要求他們進行間諜任務,為中方蒐集身處海外的反共目標人士資料,該些媒體平日發表一些祗屬「皮毛性質」的專政報道,表面上看似是在倡導民族自由價值意識形態,直至關鍵時刻,才會自揭「紅色底牌」。

谷卓恒說:小罵、大幫忙,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在關鍵的時候,他們會提供海外的一些中共認為是反對派的一些人,或者是中共認為是眼中釘、肉中刺的那種人的一些信息、資料,把這些資料、信息提供給中方。

他再次重申,自己參與調查只為向公眾揭露真相,背後並無其他意圖。

本台就谷卓恒所揭露的事情,向時事評論員程翔諮詢意見,他認為目前毫無證據及討論基礎,但其個人分析,習近平上場僅七年,但其他如江澤民及李鵬等曾在位多年,若以財富累積速度來說,似乎可能性不大。

程翔說:我覺得似乎可能性不大,因為江、李、曾(曾慶紅)在位這麼多年,江由1989年六四之後在位至2002年,足足十多年。你十多年積累下來的財富,會不會被習在位短短七、八年便可超越呢,我憑積累的速度來看,覺得不可能積累到比幾個家族的財富還要多,真的很難去類比,因為江的時代,中國還未如此強大,國家未如此富裕,所以當時積累十年的錢,可能不夠習積累五年的錢多,亦會有這樣的可能性,要視乎他們能得到甚麼東西,哪些才是習取得的利益範圍。

不過,程翔指出一個重點,即使谷卓恒掌握一些公司文件資料,在股權上列明是習近平的家人或身邊人士持有,但也無辦法直接指控是習近平個人涉及貪腐,而過去在巴拿馬文件中,亦曾披露習近平的家人在海外投資房產,故他認為要直接指證這樣嚴重的指控著實很難。

程翔說:他說(習近平)透過家族持有物業、持有生意,這樣外人很難去查證他(習近平)是否真的刻意地透過家族去做這些事,所以我覺得指習近平的家族有很多錢在香港,這已不是新聞,亦不奇怪,就算真的有,或披露出來的較現時多一百倍,我覺得都不奇怪,但最重要是看進一步的證據。

程翔認為,今次似是一個「反習」警號,可能黨內反習力量正在集結,欲透過谷卓恒的言論,以對習近平製造壓力。

 

---

最後更新 2019-3-1 11:35 AM Eastern Time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