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终身伊力哈木 家属首次获淮探望


2015.06.19

中央民族大学前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被移送监狱服刑半年后,家属本周二(16日)获准到乌鲁木齐巿的新疆自治区第一监狱探望。 (海蓝报道)

伊力哈木前代表律师刘晓原指,今次探望伊力哈木的是其两名兄长、一名弟弟及母亲﹐至于伊力哈木妻子古再努尔﹐因为儿子考试,或7月才到新疆探望丈夫。刘晓原曾致电伊力哈木兄长﹐得知伊力哈木身体精神状况还好,会面个多小时,其他情况没多说。

北京异见人士胡佳指出,按照中国监狱法,没有规定入狱服刑的公民,要等待多长时间才可与家人见面。如按照北京的做法,去年12月12日伊力哈木被送到监狱服刑,家属在12月底前,家属有一次会面机会。新疆对高智晟、伊力哈木等政治犯的做法,完全违背法律法规,是对政治犯及家属的刁难,狱方利用这段时间整肃政治犯。

胡佳说:你刚到监狱,他要给你下马威,然后在此期间,你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谁也见不到,所以给你灌输服从的意识,你到这里来,要守监规,对这里的事情都要絶对的服从。你有不满,你有冤屈都传不出去。

去年1月15日,伊力哈木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及新疆警方带走及抄家,2月20日,乌鲁木齐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分裂国家罪”正式逮捕伊力哈木,案件9月17日及19日在乌巿中级法院开庭,9月23日,该法院以分裂国家罪,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