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传媒:科兴疫苗「整体效力」不足六成

2021.01.12
巴西传媒:科兴疫苗「整体效力」不足六成 图为科兴疫苗北京工场。
路透社资料图片

路透社周二(12日)引述巴西新闻网站UOL周一(11日)报道,科兴疫苗的「整体效力」不足60%。巴西官员周一表示,研究人员周二会公布更多疫苗效用数据。 

巴西上周四(7日)公布中国科兴疫苗在巴西的后期临床测试数据,有效比率为78%,但被专家和监管机构批评数据有欠全面,要求提高透明度。

巴西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所长科瓦斯(Dimas Covas)周一接受UOL访问,表示除了「临床效用率」外,持续的分析也产生新「整体效用率」,说会在本周的一个科学大会公布完整数据。该研究所参与科兴武肺疫苗第三期临床研究。布坦坦研究所指UOL有关科兴疫苗有效比率的报道纯属揣测。 

另外,印尼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周一宣布,给予科兴疫苗紧急使用许可。印尼药物食物监督管理局局长卢基托说,疫苗已在万隆市完成了三期临床试验,效力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50%门槛。 

印尼总统维多多上周宣布该国将从本周起给国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