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严重事故频发 民众盼接种欧美疫苗日增

2021.08.11
国产疫苗严重事故频发 民众盼接种欧美疫苗日增 受害者家属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维权遭维稳。
知情人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新冠病毒变种的新趋势下,效用原已受外界质疑的中国疫苗进一步受到关注。仍未获官方证实的消息指,中国多地近期疫苗过敏致死事故频发,受害者亲属维权亦遭维稳压制。消息指越来越多民众渴望接种产自欧美国家的疫苗,但事与愿违,在国内能接种舶来疫苗是奢望。

本台记者分别接到多个信息显示,在近一个月,河北石家庄、江苏张家港、广西南宁、广东梅州等地,都出现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反应的事故,重则死亡,能生还的也情况危殆。但因资讯不透明,事件的全貌依然不明。

疾控中心内部人员证国产疫苗不良反应案例增

本台记者向中国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张女士求证,她承认涉及国产疫苗不良反应的案例确实不少。

张女士说:反正目前,就上午打了,下午ICU很多了。我看河北省反正是比例是全国最高的。河北省省三院,住了两个ICU。那不可能在新闻上出现。因为河北省打的人多,所以它事故率高。

张女士称确实大家都不太相信国产疫苗,只想接种进口的辉瑞疫苗,但现在根本没机会。即便是进口,是先供应给领导们。

张女士说:打不到,整个中国都没有。是明白人都知道要打辉瑞的,都等著打辉瑞呢。前一阵北京的朋友他说,他也没打,就等打辉瑞。要是有辉瑞的话,也是北京第一波,给那些领导打。

知情者向本台提供事故案例资料

梅州市一位知情者林先生向本台透露,大埔县光德镇一位老妇林美华,上月接种国产新冠疫苗后晕倒,现在仍在广州抢救,但已成为植物人;此外,一位59岁、来自河南的柳姓男子,在张家港市被强制接种疫苗后死亡,其女儿在网上求助,但很快遭官方维稳。

林先生说:当时她是通过一个网友跟我联系之后呢,她再打电话跟我联系的。在当天网上的时候,可能太多 媒体打电话给她了,之后呢,她就不愿意接电话了。她比较小怕事。她后来说,那个已经私了。到底私了了甚么细节,后来我也没有打电话给她。另外那个林美华,按辈分我还叫她姑婆,她还在广州呢。眼睛睁开,全身不会动,这样一个情况。

本台记者亦多次致电死者的女儿柳小姐,但她一直拒接电话,亦没有回覆短信。

另据南宁的消息显示,当地一位外地民工,上月15日接种了国产新冠疫苗后,当天即发病并被送到南宁第二医院治疗,在本月7日不治。其家人因求助无门,只能在医院门口举牌喊冤。

本台记者多次向南宁第二医院求证,但该院不予回应。再次拨打,但电话直接被切断。

中国正引入「复必泰」生产线 疫苗业人士仍有忧虑

中国官媒上月称,中国国家药监局对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的审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专家评审已经通过了,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行政审批阶段。且复必泰最早将能够在八月份开始在国内生产,年产能将达10亿剂。但中国疫苗业人士也有担忧。一位希望匿名的人士称,以前欧盟将包括乙肝疫苗在内的疫苗技术无偿提供给中国,中国也指定按照欧盟标准生产疫苗,但在生产流程上却无法做到,这也是国产疫苗事故频繁的根本原因。

该匿名人士认为,纵使中国引入外国疫苗生产,涉及疫苗的事故并不会立即消失。

本台记者再次多次致电国家卫健委,但该机构没有回应此事。


记者:黄小山/程文 责编:李奇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