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綜藝節目增加94條新規   創作自由進一步約束


2020.02.23
china-variety-show 內地網絡綜藝節目增加94條新規,進一步約束創作自由。(網上圖片)

內地再推出針對網絡綜藝節目製作的新規定,共有94條細則,包括不得選用有醜聞劣迹等不良影響藝人,不得以婚戀交友、感情考驗為幌子,對節目參與人員進行各種人性測試,揭露人性弱點等。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網站上周五(21日)發布消息,按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工作部署,在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下,該協會聯合央視網、芒果TV、騰訊視頻等視聽節目網站制定了《網絡綜藝節目內容審核標準細則》,針對才藝表演、訪談脫口秀(棟篤笑)、真人騷、少兒親子、文藝晚會等網絡綜藝節目,提出可操作標準。

「細則」包括不得出現選用外國國籍或港澳台籍人士不當的情况,不得刻意展示性感或性吸引力的服裝,不得進行過度營銷和誇大宣傳,未成年人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者包裝、炒作明星子女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